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查看: 755351|回复: 8255

俗人说时事、军事

  [复制链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发表于 2018-5-3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人报道,感谢版主和团队能给予一个地方,让大家畅所欲言

我一直混天涯,但是,太多的限制,各种被删。后来同步到新浪博客,但是,也是各种不让发表,甚是郁闷

本来,论坛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找个地方聊聊天,没啥利益。但是,各种水军、导向让论坛变得乌七八糟的

听“”(这里是“五谷杂粮小面包”)朋友介绍这里不删帖子


所以,冒昧来这里开个帖子,不当之处,还望各位朋友多指正:)。谢谢!




打赏鼓励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

帖子

15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0
发表于 2018-5-3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终于可以看个全乎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3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清泉可乐 发表于 2018-5-3 13:29
太好了,终于可以看个全乎的了

多谢,哈,要是这里真不删帖不搞水军带风向啥的,咱们以后在这里聚吧,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3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蹭个热度——俗人说说中美贸易谈判(上)

中美贸易谈判要开谈了,之前美国的谈判代表说自己持乐观态度,但是,好像中国并不领情

我还是坚持我个人的观点——中国尊王攘夷,美国赏赐百千强

我说说我的观点,不当之处,还望多指正

1. 美国

美国是地球超霸,拥有联合国所列出的所有的工业门类,科技能力超强,金融能力超强。

但是,美国自上个世纪70年代起实际进入了后工业化时代,即金融时代。是拥有联合国所列出的全部门类,但是,很多门类实际上没民用了,比如造船,民船几乎没有,就剩下五角大楼的订单了

美国拥有很多上游科技,比如高通公司这类,这是优势。但在中下游往往没啥了


2. 中国

中国是自1949年开启了工业革命进程,而开启之后,中国成为美国之外唯一的一个拥有联合国所列出的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在2010年,中国工业GDP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好了,基本情况不说了,咱们说说这次大家都谈啥吧——

1.关税、贸易配额谈判;2.市场准入;3.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4.对国企的竞争地位、可得利益谈判;5.人民币汇率问题。

这是美国所准备的清单,咱们一样一样的说

1. 关税、贸易配额谈判;

这点实际上并不完全针对中国,而是针对所有国家。

比如韩国《韩国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韩国同意将对美钢材出口限制在每年270万吨,以换取25%的关税豁免;韩国同意废除部分非关税壁垒,如某些环境测试要求,并承认美国在汽车零部件上的标准。货币问题方面韩国政府承诺,避免让韩元出现竞争性贬值,并提高金融市场的透明性,等等等等

比如与加拿大和墨西哥NAFTA:减少与墨、加贸易的逆差;制定更严格的工业制成品和汽车原产地规则,不让NAFTA之外的国家的零配件和产品利用NAFTA免税进入美国市场;取消对美国农产品出口的非关税壁垒;增加数字贸易、劳工和环境保护条款;如墨、加对美出口影响美国公司及美国劳工,将强加临时关税予以保护。

我们从中可以大致窥探出端倪,其主旨就是

降低关税、减少美国逆差、增加美国农产品配额


2. 市场准入

这个其实是对外商的一个透明或者不透明的限制,用以扶持本国企业

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人在谷歌搜索没有退出中国之前也用过谷歌中国的搜索,与百度比对一下,对于某些东东的搜索,比如类似岛国动作片甚至民晕的搜索,百度的内容永远比谷歌要多很多。当然,主管部门约谈对外企是真约谈,对内企来说的结果嘛,大家懂得

当然,这里涉及到很多项目,比如汽车、生物制药等等

这里很大的问题在于中国是有选择的给予市场准入条件,而这种选择又和下一条的技术转让等条件挂钩。


3. 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

这就是中国所谓“市场换技术”,而这一条让欧美十分的愤怒,非常的愤怒,特别的愤怒,但又无可奈何。

西方之所以高福利,是建立在可以大量赚钱的基础上。索马里、叙利亚、印度为啥不能高福利?

我是俗人,咱们就三俗的说——没钱!

没钱!没钱!没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钱玩啥子高福利,看看PIGS四国,就是不能像德法北欧那么赚钱,又要享受德法北欧那种高福利,不分分钟崩溃,也是玩不了几年必然要崩溃

而欧美凭啥赚钱?

其实路子很简单,T.G早就告诉所有国民了——低价收原材料,高价倾销制成工业品。

这里最为关键的一点就在于技术壁垒,人家有技术,你没有,那么你就得低价卖我原材料,然后我加工成工业品,最后卖给你。

比如,第三世界有几个能造巨炮核潜艇的?没几个吧?

也许有人说要大炮不要黄油。别逗了,化肥中的什么氨还是氮(对不起我的化学老师,我把知识都还您了,呵呵)这种基础的东东就是高温高压条件下生产。您不会早巨炮核潜艇,那么您就造不了化肥。您造不了化肥,您粮食产量就低,要提高粮食产量,好吧,掏钱买化肥!

比如中国给斯里兰卡造医院、造剧院、造公路、造港口,这些都需要斯里兰卡向中国贷款,中国要么低息要么无息,好事儿吧?代价就是您得听话,不听话的结果就是,欠了中国70亿得还,要么还要么破产。没办法,只好把港口作价10亿美刀给中国经营几十年,剩下的60亿左右慢慢还。

黄世仁,那是农业时代的产物,跟工业时代的资本家比起来,那都是天使了!!!

所以,中国一定不能进入技术壁垒,而偏偏中国是一能打破技术壁垒还有一大市场的。这就使西方往往应了中国老祖宗谆谆教诲的——饮鸩止渴

高铁就是例子,想当年,高铁初建,西门子一代技术要价4亿欧,中国希望2.5亿欧,西门子不干,结果西门子出局,整个西门子和德国上下一片哗然。然后,中国各种技术方面的研究、掌握。最终,西门子在中国要超越的一刹那,果断的将二代高铁技术卖了中国,实际上把自己的退路和世界上几乎所有机车公司的退路全部卖给了中国。价格多少?——仅仅8000万欧!!!西门子就把自己的机车部门和全世界所有的机车公司的前程儿都卖了!!!我估计如庞巴迪这类公司,凌迟了西门子外加上挫骨扬灰的心都有!

现在高铁就是中国的名片了,没有什么竞争,唯一的阻碍就是政治性壁垒。

所以,美国这事儿得谈!!!

4.对国企的竞争地位、可得利益谈判

中国国企呢,一向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这可不是国民政府那种飘来荡去的中流砥柱,是真正的中流砥柱。

举个例子,有两桶油在,油价就不会有大波动。别跟美国比,那是产油国,中国不是!我去菲律宾玩的时候,发现菲律宾的油价基本和中国持平,而菲律宾老百姓的薪酬,护士大概1500左右人民币。护士在哪个社会都是一个中等中左右的薪酬,大家想想吧

再举个例子,上点岁数的人都记得有个公司叫乐凯,80年代末90年代初柯达、富士等胶卷在中国卖20左右,就是因为乐凯卖11.当年柯达就要吞并乐凯,中国人不干。作为对比,柯达在香港卖40多港币,那时候港币可比人民币值钱!知道国企有多大作用了吧?

本来对国企是各种信息诋毁,主要力量就是公知精英大v南方系这种,比如某周刊那著名的《高铁请等等你的人民》

但是,这招不管用,所以,幕后老板得亲自出面来谈谈这事儿了。


5.人民币汇率问题

这事儿老生常谈了,出过国的,只要不是公知精英大v南方系那种,心里很明白,中美生活起来,美元兑人民币顶天儿了1:3多点儿而已,真不是现在奔7的路子

别跟我说美国暇步士、西红柿卖的多便宜。生活不仅仅是暇步士和西红柿

大家都是普通老百姓,吃喝拉撒一大堆事儿,名牌服饰在生活中连5%都到不了。

那些什么物价比中国低、赚的比中国高、医疗教育全免、什么一个美刀俩美刀的巨无霸的美国是在宇宙哪里我是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地球上这个美国

人民币的购买力实际不低,我举个例子

比如北京和华盛顿都是首都,租房子价格实际上都是1000多一间房子。当然,美国也有200美刀的,北京也有300人民币的

美国那200美刀的我表哥租过俩月然后就跑了,在黑人区

北京有300人民币的,我同事出租他们家的宅基地上盖的一小间,没有卫生间、没有暖气、进门就是床,而且位置比较偏。当然,美国黑人区也不是华盛顿市中心

说了这么多,我其实就一个意思,中国确实控制汇率了,实际上就是刻意的压低汇率,促进了出口,而最主要的是,熬死西方相关产业!

好吧,祖国真流氓,不过我喜欢。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3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蹭个热度——俗人说说中美贸易谈判(中)

好啦,这是美国代表的主要议题

这里面我们看看,中国啥能让步呢?

1. 关税

这肯定能让,当然能让。现在的中国,欢迎高科技来。至于低端嘛,呵呵,中国不去招惹别人,别人都吃斋念佛了,还敢往中国来?!真是,再借他仨胆儿看他敢?!

至于农业,这里又呵呵了,中国有的是办法控制

比如,中国就曾经对挪威三文鱼的那个啥病,而进行“非常细致”的排查。搞得挪威是欲哭无泪,中国不知道在哪个鱼缸里养了几条三文鱼,然后为了避免这些三文鱼得病就严查挪威三文鱼。而且,这种病菌不是人畜共患的。而相同海域捕捞的英国三文鱼就没这么严格的海关检查!仅仅几个月时间,挪威三文鱼从占中国市场的92%直接变成了29%,最终挪威是撤了大部分诺贝尔(搞)和(笑)平奖的评选人,才勉强平息了风波

所以,关税问题,肯定能谈!


2. 市场准入

这个问题也可以谈!但主要在政府采购这类。基础设施人家也不来,中国在国外都是开挂的,在自己家里面嘛,呵呵,我真不是看不起外国人,别闹了,真的,别闹了。

而且,比如什么高铁、公路这类,外资也不感兴趣,因为投资大利润低。别看公知精英大v南方系嘴里一口一个垄断,你真找私人资金过来看看,看看谁乐意以这么低的运营票价投入那么大的成本修路?!

实际上,这个问题我个人感觉,面子大于实际,因为国内有相关的法律,而这个法律实际上操作余地和裕度很大

这里面可能有俩问题是比较主要的

第一是互联网的各类准入。比如FB、谷歌搜索这类。这里面涉及的问题是美帝确实拿它们当工具,什么这春、那主的,其实跟这些都有很大的关系。

举例来说,比如香港反脑(港)残(独)的FB账号被封闭过很多次。而主张脑(港)残(独)的账号号称香港有70粉丝。大家想想,香港一共才两三百万人,除去老人孩子,几乎人人都是这种账号粉丝了,这可能吗?


第二是农产品。农产品是美国的优势产业,这很好理解——基因技术+广柔富饶的土地+机械化。全世界只有美国具有这条件!西欧、日本、中国有基因技术但没有那么广阔的土地、俄罗斯巴西阿根廷这类有广阔土地但没有基因技术、印度这类啥都没有!所以,美国农产品独步天下

但是,这个问题在于,全世界谁都明白,基因这玩意,往好的玩是种子,往坏的玩可就是病毒。所以,加大采购对于中国不是事儿,但是,区域肯定是严防死守。中国的粮食安全肯定不能控制在别国手里。


3.技术转让和知识产权

这个东西是美国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国的重中之重。

现在中国是以市场换技术,掌握了技术就搞死西方。而西方是靠这个吃饭呢!

现在西方完全是饮鸩止渴的架势,看着中国这大市场不可能不占,占就得拿出技术来。可拿出技术真的相当于出售绞死自己的绳子了。但是不拿技术,可能立马就得死

但是,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重中之重,不可能有退让

最重要的是,比如芯片这类,不是单说一个芯片,要是中国动不动就在某领域论千亿美刀的投入,那真的是不给任何公司活路了。

不过,倒不是这个议题不能谈,中国也有的是办法做。实际上只要在招投标的时候有个导向就行,毕竟T.G是所有大型招投标背后的唯一股东,到时候有的是“自愿”进行技术转让的公司

这得看美国人怎么应对了,要是就要求中国取消技术转让,这实际上等于赢了面子,但一切照旧。如果要成立什么联合审查委员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儿了。

我个人感觉,基本上中国会表面上取消必须进行技术转让的条款,美国也不会穷追猛打到非要成立审查委员会的要求类似治外法权之类的东西。

最终,变成瞎胡扯的事儿。


4.对国企的竞争地位、可得利益谈判

中国让别人难受的就是,实际中国的玩法就是一个大型超市的玩法——有的东西便宜、有的东西贵,便宜或者贵,就看买的人怎么说了

我丈母娘就知道这个超市神马便宜,然后买什么。对于超市来说,这些老太太是赚个人气儿。而像我就不知道,进去就买,也许买便宜的了,但是,大部分情况下买的贵

中国实际上就是这个领域不一定赚钱,但抱着枕头不睡觉,也得让别人困死。而有的领域就赚钱,因为别人已经不一定有这东西了。

而美国这次矛头所指是国营,也就是要占有国营的利益和股份。

这点貌似中国是肯定不能接受的,因为国营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基石,基石没有了,中国经济也就彻底歇菜了。T.G是不会把大好江山送与他人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事儿其实是很瞎扯,T.G敢卖,你美国敢买吗?除非T.G像俄罗斯那群败家子儿一样,企业所有权全卖,然后美国一买立马把厂子拆了

否则,如果是合资,中国真敢卖,美国真不一定敢买,全世界都不敢买!

举个例子,大家可曾记得有个广州标致?这车一度在中国市场一车难求,当然,法国卖了弯弯战斗机之后,中国资方就开始各种闹腾,最终标致母公司1美元还是多少就把广州标致的股权转让给中方了。

中国是国家资本,熬个三年五载绝对没问题,前面说了,中国就是大超市那样的,这个东西贵那个东西便宜,贵的利润补便宜的缺,最终是赚钱的就OK了

可西方公司不是啊,这个领域就是这个领域,不赚钱哪成啊?!损失的不是投资和收益这点儿,还有股票那!公司哪里熬得过国家啊?!

再举个例子,美国那时候多少电影公司卖给日本公司了,结果呢?美国人卖的时候是高价,大赚。日本经营不下去了再卖,美国人又低价买,还是大赚

所以,这个东西我是没看懂美国人要干嘛,这明显是不太容易玩的东西啊!

这个问题上,我觉得中国会让步,但是,实质上,谁买谁亏

5. 人民币汇率

中国实际上就是操控的。这个世界上所有金融类组织有多少实力,都是透明的,唯独一家组织大家永远摸不到头脑,这家组织就是“中国人民银行”

它的实力完全是凭嘴说,想让人民币玩家赚就能赚,想让玩家死,那真是分分钟的事儿,注意,真的是分分钟的事儿。

我前面也讲了,出过国的都知道,人民币购买力真的差不多1:3点多合适,现在确实很低。

这个要升值,中国也是有空间的,毕竟中国在谈判前就让人民币贬值了,就是不知道是为了这次谈判呢,还是确实有这个需求

这个谈下来,我个人认为意思不大,还是面子的事儿,对美国来讲,没什么实际的利益。因为中国一会儿升上去,一会儿再降下来,谁也说不清楚。中国干事儿也不是人民银行总行出面啊,有的是各种各样的金融机构呢,只不过这些机构的唯一股东还是T.G而已。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3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蹭个热度——俗人说说中美贸易谈判(下)



好啦,说了这么多,照例不靠谱的预测是

美国的五个条件,唯一可能有实质的是缩小贸易顺差,中国加大采购美国产品的力度。而且,没有一个非常准确的时间表

当然,中国会答应一大堆美国的条件,毕竟尊王攘夷嘛,怎么也得尊王不是!所以,中国会同意什么市场技术条款啦、什么关税啦都会做做样子

我觉得,会立刻答应大规模采购,会在其它的地方设置一个时间表

这样,美国面子有了,中国该干嘛还干嘛

就如同美国那家媒体(具体忘了,不好意思):“中国快点答应吧,好让特朗普宣布自己赢了,这就完事儿了”(这是大意)

实际上,最终结果真的大概率就是这样,特朗普宣布自己赢了,然后,然后就完了,没下文了!

之所以会是这样,是因为现在中美两国不具备全冲突的条件

当年,美国能压日本是俩条件,即是日本宗主国和日本GDP只占美国的40%多。可如今中国的GDP在压制汇率的结果之下,占了美国的60%多,而且工业GDP超越了美国,还掌握着大量美国国债

GDP占了美国60%,就意味着大家真打,两败俱伤

工业GDP超过美国,就意味着中国实际也大量的控制着市场

掌握着美国国债,这是经济核武器。中国是拿着两三万亿,但是,占了美国外销的20%多。美国国债可是金边国债,这“金边”是美国国家信誉!

这信誉可不是一朝一夕建立起来的!!这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这东西可不能碰,一旦碰了,美国就真要完蛋了

我就不知道是特朗普忒没谱了,还是他的幕僚真是一群愣头青,竟然放风说要没收中国国债。我估计咱们老大做梦都得笑醒!

两三万亿不管是经济战还是军事战可都打不垮美国,后面加个零都不够。但是美国要是这么自毁信誉,那基本就等于美国歇菜了,美元也歇菜了。毁掉美国这国债就足够了!

所以,中美两国都别吹,真打贸易战,两边都得歇菜!

真是碰到小概率事件,真打起来,我看好中国,因为中国还有一个王炸——统一台湾

这对美国来讲是再次毁掉信誉,毕竟没有保护盟友,不管怎么解释,结果都是没有保护盟友。实际上,它也保护不了。

苏联问题就出在中国打越南,苏联无法提供保护援手,因为没法提供,控制不了战争的强度。结果,埃及立马就倒向了美国,阿拉伯世界反美反以色列立马就变成虚无了

如果美国不保护台湾,世界对美国的离心力就会大增

而中国,借助统一台湾,可以转移人民视线、彻底接管舆论、提振民心等等,这会让中国支撑的更为长久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6

帖子

34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7
发表于 2018-5-3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多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6

帖子

25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6
发表于 2018-5-3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有道理,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85

帖子

179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99
发表于 2018-5-3 2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发表于 2018-5-3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两边发,看看删不删,不删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帖子

66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64
发表于 2018-5-4 1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着楼主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

帖子

15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56
发表于 2018-5-4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2

帖子

45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6
发表于 2018-5-5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来一个大枷.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2256
发表于 2018-5-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欢迎!我们这里不会有日杂美狗,也不会有水军,都是正能量的志同道合的网友。
楼主写得挺好,继续努力,如果点击量超十万,我会把你的帖子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4

帖子

4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61
发表于 2018-5-7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贴要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1

帖子

91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4
发表于 2018-5-7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楼主的[关于洞朗事件的个人看法],很不错的帖子,欢迎!这个帖子争取置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husandao 发表于 2018-5-3 20:06
分析得有道理,学习了

多谢多谢,咱们大家闲聊,说学习就高抬我了,咱们就当是闲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多谢,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谷杂粮小面包 发表于 2018-5-3 21:57
支持两边发,看看删不删,不删最好

对啊,不删就好,咱们就是找个聊天的地方,咱们都是说说实话聊聊天,没啥导向不导向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啦,哈,咱们有地方一起畅聊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支持,哈。没事儿就过来一起聊聊,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定军山隐士 发表于 2018-5-5 10:22
又来一个大枷.欢迎.

别,我可不是大咖,那级别咱当不了,咱们就是闲聊,呵呵,纯闲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旗扬 发表于 2018-5-7 10:37
热烈欢迎!我们这里不会有日杂美狗,也不会有水军,都是正能量的志同道合的网友。
楼主写得挺好,继续努力 ...

老兄,十分感谢!我这人其实简单,就是说说乐乐,大家一起聊聊,交交朋友。
其实天涯什么,我知道水军多得是,我也不怕。
我现实中就是做HR的,传说中不干人事儿的,哈。现实中那撒泼打滚的我都不在乎
水军,呵呵,实在没啥,瞎闹的。
关键是,要说,那大家就论。要骂也随便,我也不会回骂,那都是没智商的表现。不过水军也确实都没啥智商,逻辑断点一堆,只能谩骂了。
我烦的是,本来就是大家聊天,没事儿总是删我的帖子,这就没意思了。
我来这里,还望多关照,我要是说啥过分的了,提醒我,我一定注意。一般我也会多留意,不能给版主惹麻烦,是吧。呵呵
放心,我真的就是聊天,不骂人,不攻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哈。有功夫咱们一起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426

帖子

592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23
 楼主| 发表于 2018-5-7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知辛 发表于 2018-5-7 12:26
看过楼主的[关于洞朗事件的个人看法],很不错的帖子,欢迎!这个帖子争取置顶啊。 ...

那咱们都认识好半年多了,呵呵,老朋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6

帖子

44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4
发表于 2018-5-7 2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有定道理,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85

帖子

19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9
发表于 2018-5-7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见到的较实在的贸易战分析。不解的是,为何这次美国这次这么高调,TG也高调得出乎意外。我是不太相信美帝针对2025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85

帖子

19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9
发表于 2018-5-7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刘煜辉对贸易战的分析,分析也靠谱,但有点哈美,贬当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3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发表于 2018-5-8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ZHYQQ 发表于 2018-5-7 23:08
这是见到的较实在的贸易战分析。不解的是,为何这次美国这次这么高调,TG也高调得出乎意外。我是不太相信美 ...

你这一提, 我倒想起了淮海战役, 此役之后, 国共之争再无悬念, 局势急转直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免责声明: 本网不承担任何由内容提供商提供的信息所引起的争议和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淮安旗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站务联系:0517-89881939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196号

ICP证: 苏ICP备19003737号-1

1
QQ